設計理念 - 中華大學 2019 暑期夏令營<<小學生不住宿營隊>>
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設計理念

Power of STEAM = Science + Technology + Engineering + Art + Mathematics

中華大學,推出2019年全暑假 8 週 27 梯次之STEAM主題式不住宿營隊,期望推動新竹市自造教育之動能,使參與學生經由動手做之過程能獲得成就感,培養正確自造的學習知能 、 技巧及態度,使得未來自造意願提升 ; 經由實作之過程學習如何正確使用工具及其應用。 

本營隊課程結合各大學習領域,利用實作課程與多元情境,提升孩子們科學知識、創造力及團隊合作精神,同時培養孩子們以好奇的態度來探索、研究日常生活中的事物,課程間穿插益智遊戲、體育遊戲等,以 STEAM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, Art, and Mathematics)課程規劃設計的養成,以跨科主題會與生活中有趣、富挑戰性的情境相結合,點燃學員的好奇心與探究欲望,並且讓學員在『動手』的過程中,將想法具體實踐、建造出原型 ( prototype ),來試驗方案是否能解決需求。 

從透過與生活情境結合的教學活動+實際動手做,參訓孩子得到的是能面對生活挑戰所該具備的能力與態度,讓孩子的暑期生活更加充實有趣。